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 國台辦:說這種話很奇怪

本文共744字

聯合報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副總統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受訪時表示最想跟大陸領導人共進晚餐,對於這個說法,大陸外交部30日已先表態不作評論,國台辦31日則表示,一個標榜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人說出這種話不是很奇怪嗎?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在記者會上表示,賴清德「台獨本性不改,只靠變換說辭,想給自己披上那種善意的外衣,是欺騙不了世人的」。她指出,繼續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罔顧台灣民眾的願望和利益,最終只會把台灣推向險境;只有徹底的放棄台獨立場,才能維護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

而對於賴清德指出大陸與港澳的關係是「假和平」,如果台灣要避免步上後塵,就必須要備戰來避戰。朱鳳蓮則指出,香港現已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澳門也保持長期穩定發展良好態勢,「台灣有的人顛倒黑白,拿港澳說事,只能自曝其短,表明他還活在舊時代,還是只會靠欺騙島內民眾謀取選舉利益」。

此外賴清德日前還提到大陸經商條件大不如前,朱鳳蓮批評「島內有些人、有些勢力,說謊成性,慣於睜著眼睛說瞎話」。她表示,據大陸商務部統計,2012年至2022年,台商投資大陸項目累計由8.8萬個增至12.97萬個,實際使用台資累計由570.5億美元增至720億美元,先後有6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融資。

而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呼籲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甚至用恐懼來煽動台灣人民」、並重申堅持「四個堅持」與維持現狀,朱鳳蓮則回應,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

她還指出,蔡英文就職7周年談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就賴清德表態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指出,「一個標榜自己...
就賴清德表態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指出,「一個標榜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人說出這種話不是很奇怪嗎?」(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被英相點名威權國家 中國稱政客為增軍費找藉口
下一篇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陸 鋪路拜習會 聚焦中東、兩岸、產能過剩等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