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大女學生遭前男友凌虐要輕生案 7日將宣判

本文共719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北京大學法學院女學生包麗疑被前男友牟林翰嫌棄並非處女,4年前服藥輕生。澎湃新聞報導,包女生前曾遭牟男提出拍裸照、先懷孕再流產、做絕育手術等無理要求。包母曾稱不會放棄追究牟男法律責任,北京海淀區人民檢察院2021年2月20日以虐待罪向牟男提起公訴。案件將於7日上午9時在海淀區人民法院宣判。

澎湃新聞報導,包母稱,她現在人在廣東東莞,案件宣判當日會到北京等待宣判結果,「作為被害人家屬,我們當然希望法院能有公正的判決結果」。她表示,這麼多年因為女兒的事情心情一直很沈重。事發後,牟男的家人一直沒跟她聯絡。

包母曾在訪問中表示,女兒和牟男相戀期間,遭男方嫌棄有過戀愛經歷、不是處女,對方又不想分手,卻以此折磨她。對於包母的指控,牟男曾回應稱,包女自殺後他接受過警方問詢,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對包女精神控制,「我不明白,甚麼是精神控制」。

2019年10月9日,包女在北京市某賓館服藥輕生,經搶救後「腦死亡」。2020年4月11日,包女在醫院離世。2021年1月29日,包母稱牟男涉嫌虐待罪被逮捕後,該案曾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後再移送檢察院。案件原定於去年6月23日開審,之後延至同年7月5日左右開庭,包母同時對牟男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據當年大陸傳媒報導,在二人訊息對話中,女孩將男生備註為「主人」,另要求女孩紋上「我是牟林翰的狗」的字句,之後還要求女孩將紋身的過程也錄影下來。女孩最後忍受不了,提出分手。

但男方拒絕,反要求女孩懷孕後墮胎,同時做絕育手術。這樣就是不想女孩之後的人生中出現其他男人,女孩只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

台灣衛福部全年無休自殺防治專線安心專線:1925 。

※ 提醒您: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北大女生包麗疑似遭前男友要求紋上「牟林翰的狗」。(取自網易號)
北大女生包麗疑似遭前男友要求紋上「牟林翰的狗」。(取自網易號)
北京海澱區人民法院。(取自頂端新聞)
北京海澱區人民法院。(取自頂端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貓熊外交延續 陸外交部:金喜、茱萸將前往西班牙
下一篇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陸 鋪路拜習會 聚焦中東、兩岸、產能過剩等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