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莫忘今年股市送分題!今4/17是最後機會

提要

買1張00740B馬上幫自己加菜!

本文共944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台股創歷史新高的同時,投資人似乎忘了,其實還有今年的股市送分題,就是進入降息循環後債券價格必然上漲。富邦投信多檔債券ETF即將在明(4/18)日除息,其中富邦全球投等債(00740B)此次每單位配息0.482元,代表每持有一張00740B將會收到482元的利息,可以奢侈的在鬍鬚張把小菜都點一輪,投資人只要在今天(4/17)前成為富邦全球投等債(00740B)的受益人,就能在鬍鬚張感受有錢真好。

雖然目前市場關注焦點均在高股息ETF,但股市送分題也是不容忽視的投資機會。富邦投...
雖然目前市場關注焦點均在高股息ETF,但股市送分題也是不容忽視的投資機會。富邦投信/提供

富邦投信昨(4/16)日公告第二階段實際配息金額,富邦全球投等債(00740B)ETF每單位預估配息金額0.482元,也就是說,買一張00740B等於能領482元加菜金。美國3月ISM製造業PMI 50.3高於預期的48.4,由於製造業回穩,需求端與生產端情緒皆有改善,因此勞動市場與價格指數一定程度引發商品通膨重新成為市場話題,使得市場延後降息預期,原先預期6月降息的可能性下降,帶動債券殖利率重新拉高。

即便目前市場認為6月降息可能性下降,但從國際央行動向來看,瑞士在3月下旬宣布降息一碼成為全球第一個降息的國家。由於高息環境將會造成資本支出成本上升,以及政府在短期支出上沉重的負擔,對於股市的資金動能也會有排擠效應,即便目前美股持續創高,但未來在技術面轉弱的訊號出現後,聯準會唯一的選擇僅剩下停止緊縮貨幣市場,以及重新開啟量化寬鬆,因此,聯準會今年降息早已是板上釘釘的市場共識。

富邦全球投等債(00740B)經理人陳仲愷表示,雖然目前市場關注焦點均在高股息ETF,但股市送分題也是不容忽視的投資機會,以00740B舉例,持有的公司債發行公司包含星巴克、福特汽車等知名企業,巴菲特也有投資的西方石油也同樣在投資名單內。加上00740B有將票面利息納入選債因子,票面利息必須要至少達到4.5%才會被納入投資組合,因此,債券整體價格的債息會相對平穩,對於價格的穩定性也有一定的幫助。

如果投資人有現金流量需求,也不能忽視債券價格相較股價較格變動相對穩定,透過債券型ETF進行投資組合的配置,除了打造息利雙收的現金流之外,也可以透過債券型ETF布局後續的降息行情。另外國內掛牌債券ETF收到海外債券的配息則不會扣配息稅,海外所得小於750萬不用繳交海外所得稅,也是透過債券ETF打造現金流好處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債券殖利率反彈 甜甜價浮現
下一篇
合庫人壽 推安心守護與VIP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