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容及餐旅飄異國風 致用高中畢業成果展演吸睛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畢業季節來臨,致用高中美容科及餐旅群科聯合於今(11)日下午在該校禮堂,舉辦美容科「異國風情」及餐旅群科「異鄉尋味」畢業成果展演。

校長鄒紹騰致詞鼓勵同學,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致用高中/提供
校長鄒紹騰致詞鼓勵同學,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致用高中/提供

美容科三年級學生結合彩妝、髮型、配飾、整體造型等課程內容,餐旅群科的學生則以動靜態方式呈現,結合中餐、西餐、烘焙、輕食等相關料理課程內容;學生以三年所學,展現出令人驚艷的造型設計及創意料理。

異國風情成果展的主題意念為學生們在疫情後能走出國際與世界接軌的發想,藉由美容科的整體造型課程,發揮學生的創意,相信只要一步步去規劃、實現自己心目中的夢想,夢想就能實現;也能隨著自己的腳步起飛,築夢踏實、起飛世界,以各國的文化特色、傳統意象與異國文化等元素為創作理念,創作出屬於致用高中美容科的特色,呈現異國風情的整體造型。

餐旅群學生們以異鄉尋味成果展的主題意念為主,與會來賓先進行餐桌上的環遊世界旅程,藉由餐旅群課程的安排,發揮學生的創意;其中有各國家代表的特色美食年糕、聖誕節烤雞、黑森林蛋糕等數十樣中西式料理。

校長鄒紹騰(左)與「女兒節主題」的同學們。 致用高中/提供
校長鄒紹騰(左)與「女兒節主題」的同學們。 致用高中/提供

料理講究色香味俱全,傳統菜餚多以蔬果雕刻提升視覺美感,近年來餐飲界多改以更加經濟且效率的果醬畫盤提升料理美感,讓料理不只是料理,還是一項藝術品,這次成果展也有相關學生作品呈現。另外,餐桌上的口布也是一項藝術的創作及呈現,成果展中展出以「異鄉尋味」為主題的多項創意口布摺疊作品,一塊口布可以做出各項的造型。

致用高中校長鄒紹騰除了分享觀餐群主任陳靖瑜榮獲今年度教育部技藝教育資優人員外,更表示美容科學生將創意發揮在整體造型上,符合現代創新潮流,餐旅群科學生將課程所學結合各國料理,發揮想像力,創造更多不同的觀感。異國風情展演內容有中國的旗開得勝、巴西的黑魔女派對、希臘的維納斯女神等文化特色,此次結合校慶系列活動的畢業成果展,帶領觀者遨遊世界各國的文化特色。

致用高中畢業成果展,「韓國-朝鮮新時代」獲異國風情第一名。  致用高中/提供
致用高中畢業成果展,「韓國-朝鮮新時代」獲異國風情第一名。 致用高中/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兒美館辦藝術山丘上閱讀「我們的房子」書展
下一篇
綠色誘惑!JR東日本飯店抹茶季登場 精品甜點吸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