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 單一麥芽雪莉單桶原酒 第四批次最終版首款亮相

 2024年鉅獻「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一麥芽雪莉桶單桶原酒,台灣限量最終版(第4批次)」。格蘭花格/提供
2024年鉅獻「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一麥芽雪莉桶單桶原酒,台灣限量最終版(第4批次)」。格蘭花格/提供

本文共1193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以極其豐富的原酒藏量令人驚嘆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2024年鉅獻「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一麥芽雪莉桶單桶原酒,台灣限量最終版(第4批次)」。福爾摩沙精選系列以台灣為發想,源自於格蘭花格家族第五代傳人John Grant對台灣的美好記憶,於酒窖中探尋絕佳的單桶原酒獨獻台灣,自2020年起陸續發行福爾摩沙第一批次至第三批次,2023年正逢John Grant於酒廠服務50年,同時慶祝疫後世界恢復自由與愉快的生活,第四批次於2023年裝桶,並於2024年4月最終版首款以全球限量557瓶的「格蘭花格福爾摩沙1993」隆重問世,為福爾摩沙系列最終版譜出序章。福爾摩沙最終版第四批次系列酒款共三款,將於2024年走入格蘭花格188年的歴史記錄中,同時感謝台灣威士忌老饕級消費者對「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一麥芽雪莉桶單桶原酒」的熱愛,格蘭花格酒廠及台灣代理商隼昌公司,未來將再次攜手創造單桶原酒系列獨獻台灣。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一麥芽雪莉桶單桶原酒,台灣限量最終版...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一麥芽雪莉桶單桶原酒,台灣限量最終版(第4批次)」共有3款年份,皆於於2023年裝瓶,4月率先發行首款「格蘭花格福爾摩沙1993」。格蘭花格/提供

格蘭花格五代家族傳承製酒工藝 極致呈現單一麥芽單桶原酒風味

「高年份儲存的威士忌就是要用來品味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創立於1836年,擁有近二百年的製酒工藝,為蘇格蘭現今少數仍由家族獨立經營的酒廠,歷經五代的傳承與堅持,堅持使用直火蒸餾,精選優質Oloroso雪莉桶,於鋪地室酒窖中長年熟成,講究的製酒工藝,創造橫跨近二世紀芳醇細緻的獨特風格。

在許多酒廠追求現代化的倉儲設備時,格蘭花格依然堅持鋪地式酒窖,讓酒液在最貼近風土的天然環境下雪莉桶存。追求極致的風味,講究的製酒工藝,創造橫跨近二世紀芳醇細緻的獨特風格,近5年更二度榮獲「蘇格蘭單一麥芽最佳酒廠」。

追求極致體現單一麥芽雪莉桶蘇格蘭威士忌風味的格蘭花格,力行「高年份儲存的威士忌就是要用來品味的」核心價值,威士忌不僅是拿來收藏,能品味出高年份原酒細緻滋味,更能體現威士忌深邃底蘊;以更平易近人的高年份單一麥芽雪莉桶威士忌售價,盡可能滿足威士忌愛好者的品飲享受,只為如實呈現威士忌品飲文化,貫徹格蘭花格家族講究的製酒精神。

蘇格蘭威士忌教父Charles MacLean 四度推薦:完美的威士忌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一麥芽雪莉桶單桶原酒,台灣限量最終版(第4批次)」共有3款年份,皆於於2023年裝瓶,4月率先發行首款「格蘭花格福爾摩沙1993」。格蘭花格福爾摩沙1993單一麥芽雪莉單桶原酒,為30年單桶斯佩賽麥芽威士忌,酒液呈現深遂富有底韻的深琥珀色,猶如經過拋光的紅木,代表著格蘭花格雪莉桶原酒的傑出質地。氣味則馥郁香醇,帶著格蘭花格少見的花香,伴隨著焦糖與太妃糖的氣味,散發淡淡雪莉乾果香氣,尾端散發如雪茄般的的煙草味畫龍點睛;入口則滑順與香甜,接著甜味優雅消逝,轉變為些許白胡椒等辛香料氣味,酒體厚實濃郁。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兒美館辦藝術山丘上閱讀「我們的房子」書展
下一篇
綠色誘惑!JR東日本飯店抹茶季登場 精品甜點吸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