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來兩周豪大雨機率最高 6月下旬環境轉乾

本文共385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今起至7月6日的「月長期天氣展期」,「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表示,未來兩周台灣都處於天氣不穩定的狀態,為今年5-6月梅雨季期間出現豪大雨機率最高的時段。

氣象局說,6月下旬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有增強趨勢,整體環境場將轉乾。近期西北太平洋有熱帶擾動發展訊號。

模式預測,未來兩周夏季季風增強,東亞沿岸降雨明顯,台灣天氣不穩定。第1周滯留鋒面影

響期間,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第2周可能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

第1周:平均氣溫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雨量預測,各地以「少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小。

第2周:平均氣溫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雨量預測,各地以「少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小。

第1至4周:1個月之展望,預測平均氣溫及雨量,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6月中旬多雨。6月下旬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有增強趨勢,整體環境場將轉乾。圖/取自「報...
6月中旬多雨。6月下旬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有增強趨勢,整體環境場將轉乾。圖/取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下一篇
關鍵字廣告踩紅線 公平會開罰訂房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