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製造業無薪假降溫?一電子零組件、一印刷廠合計再通報600人無薪假

勞動部18日發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 聯合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18日發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勞動部18日發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目前有336家、7,288人實施無假,較上期減少21家、及505人;製造業無薪假情勢同步降溫中,惟這期仍有一家電子零組件業者和一家印刷廠,再度合計通報近600人實施無薪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表示,這期統計變動較大的主要是在製造業家數停止實施11家、減369人;批發及零售業停止實施16家、減102人。

勞動部統計,目前製造業有237家、6,687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減少11家、369人。四大製造業中,又以金屬機電業減少701人最顯著。

王金蓉表示,這期金屬機電業中,一家金屬加工廠300多人、一家工具機業者100多人、一家自行車零組件業90人,通報停止實施無薪假,主因都是訂單回穩,因此不再實施。

惟統計顯示,這期資訊電子業及化學工業,無薪假人數分別增加227人及74人。

王金蓉說,這期一家電子零組件的公司通報500多人實施無薪假,月休四天,實施三個月。另化學工業中也有一家印刷廠實施約90人,月休九天,實施三個月。這兩家業者去年都曾實施過無薪假,這次再因訂單減少而通報實施。

她分析,自2023年8月底開始,觀察無薪假統計每月月底的數據,是呈現下降趨勢。同一個產業鏈,有的實施無薪假,有的停止,顯見目前實施無薪假主要還是個別事業單位的情況,訂單減少的衝擊並未擴散到整個產業鏈。


延伸閱讀

勞動部:製造業無薪假高峰在去年8月 後呈現逐月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