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領袖關鍵趨勢論壇/資誠所長周建宏:啟動重塑 獲利更上層樓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昨(27)日表示,根據《2024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調查顯示,已採取「重塑行動」的台灣CEO,多數獲得優於同業的獲利;調查也顯示,有48%台灣CEO看好未來一年全球景氣將轉好,但地緣政治牽動企業布局,尤其是工業製造和汽車產業的最主要威脅。

周建宏指出,有76%台灣企業領袖認為須在十年內轉型,不僅比率明顯高於全球的45%,也較2023年調查結果全球39%、台灣72%更高。

此外調查還發現,總體經濟不穩定、通貨膨脹,仍是全球與台灣企業領袖今年所面臨的前兩大威脅,分別占46%、44%;地緣政治衝突則占39%、氣候變遷占28%,則是台灣企業領袖心目中位居三、四的威脅。

至於景氣是否已走出谷底?周建宏表示,今年調查結果發現,區域存在差異,38%全球企業領袖認為未來一年景氣有望提升,比例較去年成長20%。但與全球整體相較,台灣企業領袖對未來景氣較為樂觀,48%認為未來一年全球景氣將轉好。

完整報告內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