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咖看永續淨零發展/ 聯華幕僚長徐造華:找到商機 才走得遠

聯華集團幕僚長徐造華。 記者曾吉松/攝影
聯華集團幕僚長徐造華。 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聯華(1229)集團幕僚長徐造華昨(27)日表示,企業在投資減碳,找到合適的商業模式,減碳的路就能走得很遠,因此要思考如何減碳可帶來商機。雖然淨零碳排會有很多產業和工作機會因此消失,但相對的,也有很多產業和工作機會因此產生。

徐造華說,早期在談四省,亦即「省電、省水、省油、省紙」,現在慢慢變成要「省碳」,減碳不再被認為是特別作為,已成為一項基本工作,也就是標配,因此新的要求會出現,例如對企業資本額和營運規模達到一定程度,必須符合減碳要求。

徐造華以聯華集團減碳成果為例,聯華旗下的聯華氣體,利用中油台中及永安LNG接收站冷能,二個空氣分離廠,一年可省1億度電;另外聯成化科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熱能、蒸氣,除了自用也可提供給別人使用,甚至用來發電,經過統計,全產時期每年可副產500萬噸蒸氣,節省很多碳,是在製程中找到省電且有價值的方案,才能長遠持續的做。

也就是說,企業要依據自身屬性找到好的減碳商業模式,減碳的路就可以走得很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連16年未列美國301名單 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