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IKE代工大廠威宏KY涉內線交易 調查局搜索約談老董

本文共492字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蔣永佑/連線即時報導

專業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商威宏KY爆發內線交易。檢調掌握線情資,指威宏KY出售海外資產時,有內部人在重訊公告前,提前進場下單買股,調查局分析交易紀錄後,28日搜索約談董事長洪永裕、董事蕭榮居共13人到案,初步調查獲利不多,詢後依違反證交法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不排除強制處分。

據調查,威宏-KY是體質健全的公司,但前幾年受疫情影響,業績持續下滑,洪永裕因此決議把投資越南生產線的賺錢公司,輾守賣給威宏KY,檢調清查後確認無關係人交易,卻發現有內部人在利多種訊公告前,提前進場買進股票,雖涉內線交易,但實際獲利並不多。

新北檢今指揮調查局兵分12路搜索,約談洪永裕、蕭榮居11名被告,另約談2名證人。據了解,相關被告在偵查中均自白犯罪,並願意繳回犯罪所得,態度配合良好。

專業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商威宏-KY今年1月合併營收7.2億元,月增12.5%、年增47%;公司曾表示,去年第四季因船舶周轉率影響遞延的訂單已陸續出貨,且終端品牌商因應農曆新年假期提前拉貨,帶動相關業績認列挹注營運。因疫情造成之不利因素已完全消散,近年集團透過併購推升營收規模,是帶動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表現主因之一。

威宏KY董事長洪永裕涉內線遭調查局約談。圖/資料照片
威宏KY董事長洪永裕涉內線遭調查局約談。圖/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下一篇
熊誦梅:企業應將智慧財產視作辨識風險與機會的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