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風暴燒出粿條疑慮 校長:午餐不用有疑慮食材

本文共484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民眾對粿條產生食安疑慮,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今建議團膳業者暫時不用粿條,改用烏龍麵、炒麵、炒米粉替代,避免家長疑慮。學校校長對此表示認同,有必要做好把關,站在學校立場,越小心越好,不會用有疑慮食材。

新北市鶯歌國小校長簡聰義表示,學校餐食是由桶餐業者在中央餐廚做好後送至學校,他認為還是有必要注意一下,他有看到相關報導提到,粿條本身就不好保存,製作過程也要多注意,稍有一個不注意就會有疑慮,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率都要非常注意,目前國內相關檢驗跟把關機制還沒建立前,站在學校立場,當然是越小心越好。

新北另一位不具名國小校長指出,學校有自立廚房,因為目前有食安疑慮,在主食部分,也會跟餐廚告知,主食部分先不要使用有疑慮的食材,比較不會有風險,但原本學校也比較少會食用到粿條。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經發文提醒各校注意餐食製備及食材保存,預防食品中毒,並遵從「五要二不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不要生飲山泉水、不要食用不明動植物,同時加強向師生衛教宣導。另外,在確保食品安全及營養均衡原則的前提下,教育局尊重學校及業者食材選擇。

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延燒,使得民眾對粿條產生食安疑慮,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
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延燒,使得民眾對粿條產生食安疑慮,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建議團膳業者暫時不用粿條,改用烏龍麵、炒麵、炒米粉替代,避免家長疑慮。此為學校營養午餐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