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食安風暴 基市宣布4月學校停用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

本文共249字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寶林食安事件驗出米酵菌酸,食材來源可能為澱粉製品,基市府與學校聯繫後確認,宣布4月自主暫停使用粄條類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改以炒麵等其他食材替代,維護學生用餐安全。

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表示,學校午餐食材把關部分皆會查看有效日期,食材保存也重視保存溫度,冷藏冰箱溫度達攝氏7度以下,冷凍冰箱溫度達攝氏負18度以下。並標示進貨日期,符合先進先出原則,避免食材有保存不當及過期情形。

基市府今天與學校聯繫後確認,宣布4月自主暫停使用粄條類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改以炒麵等其他食材替代,維護學生用餐安全。

基市府宣布4月停用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改炒麵替代。圖/教育處提供
基市府宣布4月停用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改炒麵替代。圖/教育處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