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守護校園食安 竹市府宣布學校4月起停用粿仔條1個月

本文共331字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炒粿條食物中毒事件受到全國關注,新竹市政府今晚宣布,為守護校園食安,市府教育處已責成竹市高中以下各校完成菜單調整,自今年4月起自主性暫停使用粿仔條(粄條)1個月。

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市府已提醒各校加嚴宣導與管理食品衛生安全,包含宣導並遵從「五要二不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不要飲用山泉水、不要食用不明的動植物。

另也提醒各校,掌握食材來源、注意前端冷鏈運送管理;注意驗收時食材新鮮度及製程食品中心溫度;控管製程時間,避免待餐時間過長,以確保餐點溫度;調味料與庫存品確實「先進先出」;注意人員管理,非工作人員禁止進入午餐製程區域。

新竹市政府強調,將持續嚴格監督業者落實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為市民食安把關,讓民眾吃得安心。

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記者曾學仁/攝影
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記者曾學仁/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募款逾13.3億元 日本工商界踴躍捐款挺台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