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蘭跟進!營養午餐暫緩使用粄條、粿仔條

本文共225字

聯合報 記者陳敬丰/宜蘭即時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時安風暴,民眾疑因食用粄條、粿仔條食物中毒,造成2人死亡、5人送加護病房、1人送一般病房,基隆市府率先宣布學校禁用粄條類食品,宜蘭縣府晚間也宣布,即日起縣內營養午餐暫緩使用粄條等料理。

宜蘭縣府表示,目前造成中毒的途徑雖尚未明確,為了保護學童安全,以要求縣內團膳業者即日起暫緩使用粄條、粿仔條等料理,改用其他食品替代,直到食安疑慮解除,在評估恢復使用;縣府教育處也會持續與衛生局、農業處聯合稽查,為營養午餐安全把關。

宜蘭縣府宣布,即日起營養午餐停用粄條、粿仔條等料理,待食安疑慮結束再評估恢復。本...
宜蘭縣府宣布,即日起營養午餐停用粄條、粿仔條等料理,待食安疑慮結束再評估恢復。本報資料照
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本報資料照
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