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中毒案粿條仍列肇因 教育部:營養午餐需當餐製作

本文共498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釀2死5重症,其中2名死者體內經解剖均發現「米酵菌酸」,學者評析餐廳使用的粿條、木耳可能受汙染。教育部今天晚間表示,學校營養午餐的餐飲都必須當餐製作,均不得使用不需再烹煮的半成品,或再次加工的隔餐食物。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目前累積21例通報,其中包含2人死亡,死者體內都檢出米酵菌酸。衛福部晚間說明最新採檢進度,次長王必勝表示,寶林茶室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大粄城粿條供應商的採檢均為米酵菌酸陰性,但仍不能排除粿條感染的可能性。

由於學校營養午餐過去也有粿條入菜,教育部晚間表示,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校園食品管理工作手冊規定,食材送到學校廚房後應隨即驗收,驗收後即儲存於適當的庫存場所,以避免放置在常溫狀態下造成品質變化,並定期檢視食材,包含包裝情形、顏色、質地、味道、保存期限等。

教育部也說,國教署也訂有「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範本)」,規定各項餐飲必須當餐製作,不得使用不需再烹煮的半成品或加熱隔餐食物再次加工。

教育部說,國教署得隨時派員或委託代表到廠瞭解食品衛生管理作業,發現有衛生不良情形,應通知所在地衛生主管機關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標準及相關規定處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釀2死5重症,教育部今天晚間表示,學校營養午餐的餐飲都必須當...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釀2死5重症,教育部今天晚間表示,學校營養午餐的餐飲都必須當餐製作。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