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米酵菌酸」疑雲未消 花蓮學生午餐暫緩使用粄條料理

本文共350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民眾疑因食用粄條、粿仔條,造成食物中毒,已釀2人死亡、5人送加護病房、1人送一般病房,花蓮縣政府晚間宣布,學生營養午餐即日起暫停使用粄條類料理,維護學童用餐安全。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累積21例通報,包含2名死者、6名住院患者,體內統統檢出米酵菌酸,雖然粿條等檢體採驗的「米酵菌酸」都是陰性,但衛福部尚未排除粿條感染的可能性。

在疑雲未消前,多個縣市陸續已決定校園營養午餐暫緩使用粄條、粿仔條,花蓮縣政府晚間也宣布,即日起自主暫停使用粄條類料理,改以其他食材替代,維護學童用餐安全。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說,「寶林茶室」案爆發後,即與團膳業者溝通暫緩使用相關料理,並確認可以改以麵條類料理取代,粄條類料理在學生午餐原本就不常用,決定自主暫緩使用,保障孩童食的安全。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釀2死6重症,花蓮縣政府晚間宣布學生午餐自主暫停使用粄條類料...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釀2死6重症,花蓮縣政府晚間宣布學生午餐自主暫停使用粄條類料理。本報資料照
花蓮縣政府晚間宣布學生午餐自主暫停使用粄條類料理,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花蓮縣政府晚間宣布學生午餐自主暫停使用粄條類料理,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