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灣金印獎 萬能科大商設系突圍鍍金

本文共927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第17屆臺灣金印獎,萬能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簡稱:商設系)學生團隊,在指導教授隋馥年的領軍下,攜手鴻寬國際創藝有限公司,以產學合作計畫作品:農曆年節禮盒包裝設計,名為「年初一 - 花開富貴」,精湛設計與印製工藝,深獲評審親睞,最終以黑馬之姿拿下《產學包裝設計類》「金獎」殊榮,充分展現該校產學合作整合及創新的能量。

萬能科大商設系學生團隊,由指導教授隋馥年(右)代表領獎。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商設系學生團隊,由指導教授隋馥年(右)代表領獎。 萬能科大/提供。

「金印獎頒獎典禮為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主辦,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執行,台中市印刷商業同業公會、印刷七團體、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台灣包裝設計協會,與中華民國紙器全聯會等單位協辦,為台灣印刷業年度重要活動。」指導教授隋馥年表示,《產學包裝設計類》「金獎」這一殊榮,不僅代表了萬能科大在商業設計領域的卓越教學水平,同時也凸顯了學生在創造力、專業技能和團隊協作方面的全面發展。

萬能科大商設系與鴻寬國際創藝有限公司,榮獲第17屆臺灣金印獎《產學包裝設計類》「...
萬能科大商設系與鴻寬國際創藝有限公司,榮獲第17屆臺灣金印獎《產學包裝設計類》「金獎」。 萬能科大/提供。

校方表示,隋馥年教授在國內外相關設計競賽中不斷獲獎,曾榮獲2021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榮獲2023德國iF設計大獎的肯定,此次隋老師獲得「產學合作類」金獎不僅是對萬能科大商設系的肯定,更是對產學合作的成功典範。學生更透過競賽與各界精英較勁,激發淺能並拿下佳績,同時更能為台灣的印刷設計產業帶來更多優秀作品。

得獎作品「年初一 - 花開富貴」,展現精湛的設計與印製工藝。 萬能科大/提供。
得獎作品「年初一 - 花開富貴」,展現精湛的設計與印製工藝。 萬能科大/提供。

校長莊暢表示,萬能科大商設系不僅有優秀名師,更有優質且具設計美感的空間,提供同學們最優質的設備與學習環境。萬能科大為了提供商設系學生更優質的創作環境,現在正進行系館再次升級,內部空間設計充滿現代感,寬敞明亮的多功能創作空間,配以高品質材料和精湛工藝,為各功能區域注入新活力。這次改造以流線型的曲線和北歐設計風格為特色,打造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預計新場域將於4月底前完工,將為學生們帶來質感驚喜,成為萬能商設系的另一道獨特風景。

萬能科大商設系不僅有優秀名師,更有優質且具設計美感的空間,提供同學們最優質的設備...
萬能科大商設系不僅有優秀名師,更有優質且具設計美感的空間,提供同學們最優質的設備與學習環境。 萬能科大/提供。

莊校長強調,「世界上沒有最好的大學,只有最適合的大學」,萬能科大是一所致力於提供優質技職教育的學府,擁有先進的設施和優秀的教學團隊,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專業技能和職業素養,為他們的未來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萬能科大「技能超群五連霸」的績效,2017至2024年在全國技能競賽(含北區分區賽)共獲得了113個獎項,在總獎牌與金牌數已連續五年蟬聯全國大專校院之冠,再次驗證萬能科大為技職教育的領頭羊,是技職導向―技術型高中職同學的首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