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台蘇高教大規模交流 文藻跨域人才培育獲肯定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為拓展兩岸學術交流,文藻外語大學於今(18)日接待第11屆(2024)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訪問團,此次訪問團有30所學校、63位代表與會,其中有9位黨委書記、7位校長、11位副校長,他們在龍華科大團隊陪同下拜訪文藻外大,並由校長莊慧玲率領校內行政團隊熱情迎接,這也是疫情後兩岸首度有大規模的高教交流,具有重大象徵意義。

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左四)代表校方與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
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左四)代表校方與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無錫職業技術學院、江蘇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及常州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等五校,共同簽署姊妹校合作協議。 文藻外大/提供。

交流會除了分享高等教育實務經驗外,文藻外大也與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無錫職業技術學院、江蘇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及常州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等五校,共同簽署姊妹校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緊密交流互動。

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致詞時,特別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她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兩岸教育界能有實體交流的機會,尤其大家平日分處兩岸各地,並在各個不同領域共同培育華人子弟人才,透過這次交流,才得以互相學習合作。期待各校培育的華人優秀青年,可以在各行各業發展,發光發熱。隨後莊慧玲校長以「文藻外語大學─語言與專業融合之博雅教育」為題,分享文藻外大的教學特色及培育跨域國際專業人才的方法。

該校今日接待「第11屆(2024)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並與五間大...
該校今日接待「第11屆(2024)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並與五間大陸學校締結姊妹校 。 文藻外大/提供。

江蘇省高等教育學會高職教育研究委員會會長薛茂雲致詞時表示,這屆校長聯席會議原規劃於去年舉行,歷經11個月後,終於成行,這也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最大且職銜級別最高的大陸參訪團。他進一步指出,訪問團成員除了來自江蘇30所大專院校,同時也有工科、文科、理科、農科、管理、藝術等專業領域學校。薛茂雲會長強調,這是他第三次造訪文藻,尤其歷屆的校長聯席會議,只要是來台灣參訪,就會安排造訪文藻外大。他認為,因為文藻辦學極具特色,學校小而美、小而精,無論是校園的環境、專業的設置和「以人為本」的教學特色,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歡迎會中,文藻外大國際長翁一珍也以「跨域跨界之產教融合創新教學─以文藻新媒體國際營銷專班為例」進行分享,希望大陸學生也能到文藻研修,學習更多跨領域的知識與技能。此次,參訪團也實地造訪文藻外大傳播藝術系攝影棚、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的表情暨動作捕捉與混合實境實驗室、英外語能力診斷輔導中心,以及詠穌堂等地,大家對於文藻建置國際化校園及專業學習環境,都給予高度肯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