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裕民 四檔搶鏡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2024年市場預估散裝航運運送需求、市場整體穩定,供給方面2024至2025年運力皆有望增長2%以上,法人看好新興(2605)、裕民(2606)後市發展,建議相關權證可伺機布局。

巴西鐵礦砂出口增加,帶動今年第1季海岬型現貨平均價格較去年上揚,值得注意的是,散裝航運族群昨(11)日集體走強,新興帶頭衝鋒收漲4%、成交量逾1.9萬張,帶動慧洋-KY、裕民、正德、中航、四維航、台航等紛紛表現強勁。

新興、裕民相關權證
新興、裕民相關權證

今年巴西降雨較往年少,巴西鐵礦砂出口增加帶動第1季海岬型現貨平均價格上揚;巴拿馬運河乾旱也讓中小型船運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三成。

展望2024年,新興在海岬型散裝船及油輪運價上漲下,預估營收51.5億元,年營收增長率達21.8%,毛利率在運價上漲下,預估毛利率由2023年的16.6%,提升至28.1%,每股純益(EPS)1.7元,營運呈現持續改善。

裕民方面,法人預估2024年營收158億元、年營收增長率約10%,稅後獲利 32.8億元,EPS約為3.8元,年底淨值約43.7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4元,現金殖利率約4.6%。

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分析,傳統1、2月是散裝航運最大淡季但今年營運不淡,今年新船投入不多,第2季市況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興電 兩檔拉風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