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MTS 2024閉幕 商機上看15億美元

提要

5天吸引海內外逾7萬人次觀展 下屆2026年3月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由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第八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集結超過600家展商及3,350個攤位,在南港展覽館1、2館一連展出5天,3月31日畫下完美句點。

TMTS展覽觀展人潮帶動業界商機。黃奇鐘/攝影
TMTS展覽觀展人潮帶動業界商機。黃奇鐘/攝影

據工具機公會統計,展覽期間總計吸引國內外超過7萬人次進場參觀,國外買主來自68個國家/地區近4,000人次,前十大買主國依序為印度、日本、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印尼、泰國 、越南、土耳其,另有多國籌組買主團前來觀展採購。

實體展覽閉幕後,TMTS 2024官網行銷商機將會延續到明年3月。在實體展覽期間,線上國內外參觀人數達123國11萬人次瀏覽。今年TMTS實體展覽與數位展覽都是人氣滿滿,獲得參展商一致好評,展商表示現場國際買主人潮及實際下單採購超乎預期,預估TMTS 2024展覽後將帶進15億美元的商機。

這屆展覽主題為「雙軸智造 永續未來」,聚焦數位轉型(DX)及綠色轉型(GX)兩大主軸十大元素,以對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參展商透過數位技術的應用,實現工具機的高效生產、更精準的加工。參展商也展示綠色和環保的工具機及零組件。

另針對參觀者提供手機APP導覽功能,可透過手機APP識別進場參觀展覽,結合論壇報名、交通接駁、展商資訊等相關訊息的服務,展覽期間Android及Apple的App Store,同時拿下商業類熱門下載的第一名。在綠色轉型,TMTS透過一系列細微而有力的行動,有效降低碳排放量,初步估算,碳排放量減少近25噸。

首次辦理「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評鑑,經由專業審查委員評鑑出18件金色標章產品與29件銀色標章產品,並且辦理找「金」導覽,帶領買主及專業人士介紹相關優良綠色產品。

下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預計2026年3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將導入更多創新理念,提供工具機及關鍵零組件展示與採購的優質平台,最新消息請至官網及社群粉絲頁查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順成 高精密頂針最佳品牌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