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矽谷將南移?南科營業額首度超車竹科

南部科學園區2023年營業額達1兆5855億元,已經超車竹科、中科躍居全台科學園區之最。
 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南部科學園區2023年營業額達1兆5855億元,已經超車竹科、中科躍居全台科學園區之最。 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本文共11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為我國第一個開發的產業園區,多年來被國際媒體盛讚為「台灣矽谷」、「亞洲最成功的科學園區」、「台灣最重要的地方」,竹科可說是台灣高科技命脈、經濟發展的領頭羊。但竹科領頭羊的地位遭後進者挑戰而地位不保嗎?

新竹科學園區因發展得早、且為全球重要供應鏈,歷年來新竹科學園區營業額總是獨占鰲頭,遙遙領先中部科學園區、南部科學園區,但2023年,南科營業額竟達1.5兆元,首度超車竹科的1.4兆元。而且,這會是長期現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來自清水的孩子闖美國書市 小人物看大歷史引迴響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