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白提電價凍漲 綠拉下協商恐「冷凍一個月」

本文共3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立法院29日召開院會,針對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所提「立即停止調漲(全面緩漲)電價」進行討論與公決。然民進黨團對此提出異議,依議事規定,該案需交付朝野黨團協商,由國民黨團另外召開協商;倘若協商無結論,至少會有一個月的冷凍期,才能再度在院會討論。

立法院今日上午召開院會討論有關國民黨團建請院會決議,立即停止調整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政策,並提出因應對策與配套。

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立委階段輪流上台發言,雙方各自論述超過1小時後,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宣告提案逕付二讀後,民進黨團均提議交付協商,依照議事規則,倘若協商遲遲無法有結論,須經一個月冷凍期,才能在立法院會處理,也就是會在電價調漲方案已經上路後,才在立法院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社會創新式震後重建 廖嘉展、顏新珠助桃米蛻變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