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聯董座陳志宏 打造螺絲產業台積電

本文共683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創立已逾55年的國聯機械,是台灣伸線機製造大廠,從早期設計、製造金屬線材伸線機設備及整廠輸出起家,再逐漸推出革命性製程及設備,帶領螺絲產業擺脫高污染、高耗能的傳統製程邁向環保節能;近年來,因應工業4.0,更導入智慧製造,朝向數位化、無人化的智慧工廠,透過智慧化設備、整廠輸出、技術服務,打通五大洲、銷售46個國家,成為全球智慧化伸線產線指標性大廠。

國聯機械董事長陳志宏將螺絲產業導入智慧製造,朝向數位化、無人化的智慧工廠,希望成...
國聯機械董事長陳志宏將螺絲產業導入智慧製造,朝向數位化、無人化的智慧工廠,希望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國聯機械/提供

國聯機械董事長陳志宏,是標準的二代接班,運用新觀念、新技術,不斷創新研發,從傳統高階合金鋼線材「二球二抽」製程,發表榮獲發明專利且讓市場驚豔的「合金鋼粗抽流程」製程,以輥輪原理取代傳統眼膜伸線,設計出免退火、免二道酸洗,開啟了革命性的創新變革,不僅讓製程更加快速、環保,更能協助業界大幅降低生產成本。

陳志宏表示,國聯機械從2023年邁入55周年慶起,是改變未來10年布局的開始,透過自動化、ROBOT、ERP、5G、AIOT等數位轉型邁向智慧工廠外,更致力開發更高端的智能化伸線機產業,讓國聯在歐美日的市場率從過往的15%至20%,一口氣在2023年已提升至50%,並將貫徹ESG。

陳志宏表示,如何降低地球溫度、落實ESG,從有形的土地、環境,到無形的精神貫徹,留一片淨土給後代子孫,是他畢生追求的使命。如同國聯20多年前積極投入創新研發,開發免酸洗、免退火、少球化、低耗能等環保節能製程,創造共榮、共好環境。

陳志宏指出,台灣已是全球螺絲王國,但面對國際激烈競爭,台灣應透過智慧化技術升級轉型,大幅提升為航太、電動車、高科技等產業的關鍵零組件,如同國防戰略物資,將台灣螺絲產業打造成為世界的台積電,創造另一個護國神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旭宏粉末冶金 獲歐美日車廠長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