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擎胰癌藥銷歐 跨步

本文共3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智擎(4162)昨(24)日公告,該公司治療轉移性胰臟癌一線用藥藥安能得(Onivyde),透過國際夥伴施維雅(Servier)藥廠向歐盟申請合併用法用量變更申請,已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推薦上市許可之正面意見,下一步將正式取得歐盟藥證。

智擎公告指出,安能得的適應症為轉移性胰腺癌、合併oxaliplatin、5-fluorouracil和leucovorin的一線治療。

智擎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Cancer Today數據,2022年全球初次診斷為胰惡性腫瘤者共計51萬570人,當年死因為胰惡性腫瘤者共計46萬6,983人。

智擎過去發展的安能得胰臟癌二線用藥,用於治療胰腺癌成人病患接受過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透過授權夥伴已於美國、歐洲及亞洲等全球超過40個國家上市銷售,創造出全球營收3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