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指標股 短多點火

提要

信驊、光洋科等成交放量 法人看好後續輪動機會

本文共6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昨(27)日量縮收紅,櫃買市場表現優於集中市場,其中信驊(5274)、光洋科、精剛等量大指標吸引短多點火,走勢相對強勢,法人看好後續仍有輪動機會,但操作難度提升,建議不過度追價。

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低於預期,市場觀望本周美聯準會(Fed)官員發表進一步言論與關鍵通膨報告,美股四大指數全數翻黑,所幸高股息ETF資金持續挹注,力撐台股昨日維持20,100點以上高檔不墜。

股價強勢櫃買中小型股
股價強勢櫃買中小型股

櫃買市場跌破月線後,出現多頭抵抗,昨日反彈近1%,以成交金額逾2億元,且法人買超的富櫃200指數成分股來看,系統、信驊、光洋科、欣銓、朋程、精剛、鈦昇、台燿、長聖、良維、群聯、雙鴻等,漲幅在2.1%至10.0%不等。

半導體設備材料股近日漲多淪為個股表現,光洋科先前傳出靶材產品獲得台積電3奈米認證,並入列2奈米供應鏈,加上客戶庫存去化接近尾聲,投信連日敲進,股價震盪盤堅,另一檔鈦昇亦為台積電先進封裝設備商,近期股價在高檔區間整理。

人工智慧(AI)族群持續震盪換手,信驊今年上半年伺服器穩定復甦,展望優於市場預期,加上隨輝達(NVIDIA)GB 200架構升級,BMC含量提升,AI伺服器排擠效應緩解,昨日股價攻頂收3,215元,站回所有均線,帶動台燿、雙鴻等相關個股收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期展開信賴產業之旅,實現競選總統時喊出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加上基期不高,近日軍工概念股發動攻勢,精剛獲得外資連續買超,昨日股價漲4.4%收36.05元,約兩個月底部幾近完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