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洋進擊 新品連發

提要

未來兩、三年上市項目估超過十項 涵蓋癌症藥物、抗生素、疫苗等

本文共6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東洋(4105)昨(27)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侯靜蘭表示,東洋今年起未來兩、三年,包括癌症藥物、抗生素及疫苗都將陸續有新產品,總計上市產品項目超過十項。

東洋的困難學名藥-微脂體兩性黴素學名藥Amphotericin B(Lipo-AB)除了今年繼續強攻美國市場之外,未來兩年內也有機會成功登陸歐盟市場。

東洋去年合併營收55.06億元,年增8.8%;稅後純益11.29億元,年增3.1%,每股純益(EPS)4.53元,獲利交出近五年最佳成績。公司今年前二月營收8.75億元,年增18.4%,前二月稅後純益2.2億元,每股盈餘0.89元。東洋表示,該公司去年營收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兩大項,一是抗生素與麻醉藥,年增13%;另一項是Lipo-AB的海外銷售,年增40%。

侯靜蘭表示,針對癌症藥物,東洋將持續在血液腫瘤部分包括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癌等適應症推出新產品;針對實體腫瘤也會針對有乳癌、肺癌等推新產品,還有更廣的實體腫瘤,這就是希望癌症部分能更完整產品線目標未來二、三年內陸續有四、五個新產品上市。

針對抗生素,東洋的Polymyxin B今年已拿到國內自製新藥藥證,未來還有三、四個也是希望朝國內的自製新藥的模式,希望未來二、三年還有三至四個抗生素陸續上市。

疫苗部分除流感外,今年會拿到新的疫苗上市,能夠擴增疫苗產品線,未來仍會推出其他新疫苗,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完善疫苗產品線。

針對困難學名藥,Lipo-AB正如火如荼在歐洲進行當中,目標一、兩年內拿到歐盟藥證,至於美國市場的另一困難學名藥OT現在美國發展中,都希望二、三年內拿到適應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