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聯不銹鋼盤價 低調上漲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不銹鋼上游廠燁聯(9957)昨(28)日針對4月不銹鋼新盤價,決定表面上不開盤,但已經通知用戶300系每公噸漲1,500元、400系平盤。由於國際鎳價行情持續低迷,不銹鋼前景透明度低,市況仍陷盤整格局。

上市鋼廠主管說,隨著鋼市陷入低潮,包括中鋼、燁聯、唐榮等碳鋼、不銹鋼上游廠的開盤策略,愈來愈顯曲折,也就是表面盤價並非實際行情,漲不開漲、跌不開跌,寧願再搭配更多暗盤與專案操作,徒增市場猜測與疑慮。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國際鎳金屬行情低潮,近期跌多漲少,最新每公噸收盤1.64萬美元,一周來大跌超過5%。

鎳金屬占不銹鋼重量8%,成本占比卻高達50%以上。隨著鎳價不給力,不銹鋼行情要回溫不容易,看淡後市的情況下,不銹鋼市場通路對建構庫存水位並不積極。

上市不銹鋼廠主管指出,國內不銹鋼市場像是洗三溫暖,隨著先前國際鎳價與進口半成品行情大漲攀高,市場一度對加價出現期待,尤其國內4月將漲電價,預期不銹鋼新盤價將走高。

如今,國際鎳價近期如溜滑梯般下修,國際鎳金屬每公噸跌破1.7萬美元信心底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