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賺錢沒發股利 LINE Pay:保留盈餘以因應長期發展

LINEPay。LINEPay/提供
LINEPay。LINEPay/提供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本土最大行動支付LINE Pay(7722)昨日公布2023年每股純益8.09元,不過未派發股息。LINE Pay解釋,主要是公司營運仍在事業成長階段,為維持公司長期穩定成長,擬保留盈餘以因應公司經營發展、人力資源,以及多元業務合作、事業擴張之投資需要,因此並未配發去年度可分配盈餘。

LINE Pay日前也宣布正式啟動徵才計畫,將積極擴展各項服務及多元業務版圖,招募職缺包含技術開發、品牌行銷及業務推廣等各項領域的優秀專業人才,更首度啟動大型「LINE Pay星種子計畫」,預計將招募450位具備企圖心、志在支付產業的人才加入,一同與LINE Pay推動台灣行動支付市場發展。

LINE Pay董事長丁雄注表示,台灣每2人就有1人是LINE Pay用戶,支付據點超過50萬處,因應市場對行動支付需求持續成長,將擴大團隊規模、提供多元創新的工作職缺,積極招募廣納優秀人才,以深化LINE Pay服務。

LINE Pay 2015年成立,2021年起轉正獲利。LINE Pay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2023年全年營收49.28億元,全年稅後純益4.81億元,每股純益8.09元,營收、獲利雙創新高。今年1至2月累計營收9.75億元,年增33.3%。


延伸閱讀

LINE Pay 有賺錢卻不配股 股價面臨600元保衛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