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INE Pay 有賺錢卻不配股 股價面臨600元保衛戰

LINEPAY。 圖/業者提供
LINEPAY。 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4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本土最大行動支付LINE Pay(7722)去年每股純益8.09元,但卻決定不配發股利,股價在今年1月26日登錄興櫃以來,僅當了一天的千金股,其後股價一路走跌,29日股價開低走低,一度下滑至608元,面臨600元關卡保衛戰。

LINE Pay在2015年成立,2021年起獲利轉正;去年全年營收49.28億元,稅後純益4.81億元,每股純益8.09元,營收、獲利雙創新高;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9.75億元,年增33.3%。

LINE Pay去年獲利創新高,董事會決議不配股利;LINE Pay表示,不配發去年度股利,主因公司營運仍在事業成長階段,為維持長期穩定成長,擬保留盈餘以因應經營發展、人力資源,及多元業務合作、事業擴張的投資需要。

LINE Pay正式登錄興櫃時,股價一度衝高至1,030元,但第二天就下滑至899元,跌落在千元之下,之後股價一路走跌,今日以620元開低後一度下滑至608元,盤中跌幅逾1%。


延伸閱讀

賺錢沒發股利 LINE Pay:保留盈餘以因應長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