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ED 廠拉高車用占比 富采、億光等營運可望回溫

富采董事長彭双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采董事長彭双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受惠車用、一般等照明與顯示需求回溫,全球LED市場今年有機會恢復成長,台廠富采(3714)、億光、聯嘉、艾笛森、弘凱今年力拚提高車用營收占比,營運可望回溫。

根據TrendForce LED產業報告,今年全球LED產值預估可達130億美元,年增3%,主要受惠車用照明與顯示、照明(一般照明、建築照明、農業照明)、 LED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 LED等市場需求有機會逐步回溫,以及Micro LED技術已成功導入至大型顯示如三星,以及手表如Tag Heuer等因素帶動。

TrendForce表示,車用顯示是今年較具成長領域,受惠新能源車銷量帶動,在自適應性頭燈、貫穿式尾燈、智能氛圍燈、Mini LED背光顯示等先進技術持續推進,預估今年車用LED產值有望成長至34億美元。

富采董座彭双浪透露,富采去年車用產品占整體營收20%,預計今年有雙位數成長,看好車用產品包含感測、照明、背光等應用持續提升,營收占比可望拉高至25%,預期在旗下Micro LED產品放量前,車用產品是集團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億光也積極拓展車用布局,鎖定車內外照明、車載顯示背光、IR感測、電源隔離、功率元件等領域。億光認為,車用業務持續放大,有助帶動今年營運。

聯嘉指出,近幾年公司陸續接獲包括特斯拉、保時捷等電動車訂單,合計近期在手訂單逾百億元,陸續自今年出貨,未來三至五年成長動能無虞。特斯拉防彈新車Cybertruck前車燈模組由聯嘉提供,隨Cybertruck的4860電池供應逐漸開出,周產量也由先前數百輛提升至千輛以上,可望挹注營收新動能。


延伸閱讀

智慧顯示展24日登場 富采、惠特將秀新技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