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擂台/挑戰者「股市奔雷手」陳立委 本周押鴻海、台達電

本文共863字

經濟日報 文/盧宏奇

經濟VIP文章限時開放

上周戰報

「股市奔雷手」陳立委上周投資組合報酬率跌0.4%,投資標的中,AMAX-KY(6933)漲5.2%,表現最佳;第一銅跌8.9%,表現不如預期。

鴻家軍AMAX-KY主要產品線包括人工智慧(AI)伺服器高效能運算解決方案、液冷散熱系統解決方案及伺服器機櫃,輝達(NVIDIA)新一代AI GPU傳出鴻海有機會導入GB200模組與系統設計,添增想像空間。

第一銅短線急漲後,受到國際銅價回檔,以及40元以上高檔賣壓出籠影響,股價連日下滑,回測月線支撐。

本周布局

陳立委本周將資金轉入鴻海、台達電、牧德、上緯投控、國統等五檔標的。其中,他最看好鴻海,主要著眼於基本面良好,去年每股純益(EPS)10.25元,並配發5.4元股息。輝達(NVIDIA)今年在GTC大會推出GB200新一代人工智慧(AI)伺服器,鴻海為主力代工廠,提供GPU模組、組裝系統機櫃、交換器、電源供應以及水冷散熱解決方案等,加上董事長劉揚偉透露還有新合作案,未來營運可期。

其他標的方面,台達電AI電源打入輝達供應鏈,增添營運動能;牧德開發晶圓封裝設備,出貨量逐季成長;上緯投控可回收樹脂近期取得大訂單,具想像空間;國統有機會拿下台南海水淡化大工程,後市看俏。

最佳一檔

鴻海(2317)  

理由:與輝達擴大合作案

多空診斷室

美Fed連五次利率決策會議按兵不動,雖然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通膨預估值,但點陣圖維持今年降息3碼不變,主席鮑爾記者會談話也偏鴿,強化市場對6月首次降息預期。台股上周隨美股同步強勁反彈,最高攻抵20,296點,突破歷史新高記錄。不過,台灣央行意外升息半碼,對股市還是會有一些負面影響,預計本周將稍作休息,等待通膨數據改善後,台股仍有機會締新猷。

投資錦囊妙計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在GTC大會上,展示出人工智慧(AI)機器人能夠模仿人類的思維及行為,幫助我們解決複雜的問題,提高工作效率。

隨著AI科技不斷進步,預期AI機器人相關概念股未來訂單量可望提升,投資人可留意如:所羅門、廣明、台達電等相關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擂台/「低調黑馬」陳奇琛:線纜股不追價 拉回進場
下一篇
台股擂台/挑戰者「華冠北極星」劉彥良 本周押寶光環、弘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