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人下毒? 普亭盟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傳病危

本文共405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等外媒28日報導,白俄羅斯在野陣營人士、曾參選該國2020年總統大選的塞帕卡羅(Valery Tsepkalo)指稱,已68歲的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在和俄羅斯總統普亭見面後,就被緊急送醫,目前他在俄國首都莫斯科的「中央臨床醫院」,「狀況危急」。

但根據「新聞周刊」(Newsweek),該消息尚未獲證實。盧卡申科24日在莫斯科出席第2屆歐亞經濟論壇,期間還與其堅定盟友普亭同台。

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TG)訊息寫道,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盧卡申科和普亭閉門會談後,就被緊急送往該醫院,他目前仍在院內,但仍需進一步確認。醫師們評估他身體狀況危急,「最好的專家們」已被派往搶救。相關措施旨在避免有人臆測克里姆林宮可能對他下毒。

俄國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紀念第2次世界大戰戰勝納粹德國等法西斯分子的年度「勝利日」,自1994年掌權迄今的盧卡申科雖親自出席,但一臉病容,連說話都沒力氣、手臂還包紮著繃帶。

圖為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和俄國總統普亭,24日聯袂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歐亞經...
圖為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和俄國總統普亭,24日聯袂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歐亞經濟論台全體會議。(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沒有得到公平審判!好萊塢前大亨溫斯坦性侵有罪判決獲推翻
下一篇
美Q1經濟降溫通膨攀升 GDP增幅1.6% 探兩年低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