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訊攻汽車 拚三年躍進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大陸組裝廠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在股東大會表示,今(2023)年立訊的汽車業務類似於2015、2016年消費電子的情況,當時(消費電子)擴大到其他領域,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她預估接下來三年,立訊的汽車業務每年會有30%至50%的複合增長。

立訊精密因代工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iPhone手機而廣為人知。從去年營收來看,消費電子業務營收人民幣1,796億元,年增33.44%,整體營收占比高達83.95%。近來年,立訊切入通信及汽車等領域,相關業務也維持高速增長。

從去年財報來看,立訊在通訊互聯產品及精密元件營收為人民幣128億元,年增292%,占比為6%;汽車互聯產品及精密組件營收為人民幣61.49億元,年增率達48.44%,占比約2.87%。

據21世紀經濟報導,今年股東會上,王來春對消費電子、汽車和通訊三大賽道進行闡述。她表示,消費電子市場今年到明年都不是特別好,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一些,從今年3、4、5月數據來看 ,比1、2月好很多。「立訊在行業下滑和同行紛紛負增長背景下,依然有良好的表現。」

對於汽車業務,王來春信心滿滿表示,在一輛整車中,線束、網域控制站、智慧座艙等多個產品領域,立訊能供應的產品價值在人民幣3至4萬元左右,目前交車的價值在人民幣1.3萬元左右,還沒有覆蓋到客戶所需的所有產品。「未來三年,立訊汽車的複合增長率將達到30%至50%。」

王來春表示,在汽車電子領域,線束是高科技、勞動密集的行業,整車線束是汽車的「血管和神經」,大概占整車5%至10%左右的成本,地位跟晶片的比例是差不多;汽車連接器方面,涉及的品類非常多,但是目前還沒有中國的企業,以往中國大陸的車在世界上是沒有地位的,但現在有重要的機會,我們是充滿信心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