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經濟惡化 聯想集團第4季淨利潤大減72%

本文共545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PC製造商聯想集團第4季度淨利潤下降72%,PC銷售在全球經濟惡化和消費者支出疲軟之際,持續下滑。

綜合道瓊通訊社和《上海證券報》報導,總部設在中國北京的聯想集團24日公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2022/23財年全年及第4財季業績。

聯想集團稱,截至3月的三個月,該公司的淨利潤為1.14億美元;上年同期淨利潤為4.12億美元。

當季收入下降24%,至126.35億美元,其主要業務PC、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設備銷售下降21%。聯想集團稱,需求放緩和匯率波動是業績下降的原因。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表示,雖然個人電腦市場過去幾季因渠道庫存調整而疲軟,但調整已近尾聲,出貨量和啟動量的走勢將愈來愈一致,預計整個智能設備市場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回穩。

楊元慶在聯想業績溝通會上指出,IT服務則將恢復較高增長,並帶動整個IT市場在今年內回歸適度增長。從中長期來看,數位化和智能化轉型仍將繼續加速,對雲計算乃至整個算力基礎設施的需求將會有較快增長空間。

聯想集團稍早公布,截至3月底止全年股東應佔盈利16.08億美元,按年跌20.79%。集團指出,年內因出貨需求下降及貨幣的逆風,渠道庫存過剩,使智能設備業務的挑戰倍加;而步入年底時,個人電腦業務在減少渠道存貨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按市場份額仍排第一。

聯想集團第4季度淨利潤大減72%。(路透)
聯想集團第4季度淨利潤大減72%。(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