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昆明陷債務危機 員工無事可做每天學「習」思想

本文共686字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雲南省昆明市地方政府融資平台傳疑似深陷債務困境,未來半年部分到期債逾人民幣達200億元(約合新台幣900億元),導致發不出薪水,員工上班無事可做,只能每天學習「習近平」思想。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24日報導,23日在中國網路上出現一份長達5頁,以專家諮詢問診的方式出現的「昆明城投專家會議紀要」,透露昆明市政府國資委旗下的融投資平台全面陷入債務危機。在未來半年期限內,部分平台的到期債超過200億元。

紀要中稱昆明城投平台始終在拆東牆補西牆,且這些平台募集的大部分專項債,甚至是社保基金也已經被挪用,包括產業投資、交通投資、軌道交通和滇池投資,所屬職工已經有3到4個月沒有拿到工資。

昆明還表示寄望上海方面兌現去年承諾過的援助資金。但據上海2022年的財政收支顯示,他們自己也自顧不暇。

這份紀要更進一步透露今年初昆明市基本處於破產狀態;自由亞洲電台獲悉有城投員工稱,他們春節後很長一段時間上班無事可做,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被強制組織起來學習所謂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思想。

會議紀要在中國網路引發關注,昆明市國資委24日發布嚴正聲明,稱網路流傳「城投專家會議紀要」是謠言,並給國企和有關方面造成不良影響,稱要採取法律措施。

一位要求匿名的資深的媒體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城投本身就是依附在房地產上的政府融資平台,地產市場的不景氣,特別是3年疫情導致的民間財富的縮水,直接引爆了所有此前被掩蓋的問題。

這位媒體人士說,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土地賣不出去啊,它整個資金鏈都斷了,3年疫情,老百姓手裡的確沒錢,加上大家對未來的預期沒有甚麼信心了,那麼多年房地產開發,市場已經有飽和的趨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