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蔚來、小鵬 搶推第二品牌

蔚來汽車。 聯合報系資料庫
蔚來汽車。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第一批新能源「造車新勢力」的蔚來和小鵬齊推第二品牌,進入更下沉的市場(三線以下城市、縣鎮與農村地區的市場)。而一直深耕家庭市場並在增程式(油電混動方案的一種)賽道上依靠L系列頻造爆款的理想,開始入局純電動車。

財經新媒體《時代財經》報導,在蔚來2023年財報電話會議上,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表示,第二品牌「樂道」首款產品今年第3季發布、第4季交付。

蔚來第二品牌明確切入家庭市場,李斌在財報電話會上表示,「樂道」面向大眾市場,該品牌專注於家庭市場,會根據不同大小的家庭推出不同的產品。「我們的研究更深,有後發優勢,所以我們相信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緊跟在後,小鵬汽車CEO何小鵬在日前的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宣布了第二品牌。「在下個月的北京車展期間,我們將正式推出面向人民幣10萬到15萬級別的全新品牌。」

何小鵬表示,「全新品牌的第一款車型將會在第3季開始上市和交付,有信心這將會是今年A級純電市場最亮眼的爆款新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小鵬汽車、蔚來推出第二品牌的同時,也面臨著仍未獲利的窘狀。

從去年開始,小鵬汽車就致力於將本增效。何小鵬稱:「2023年第4季公司毛利率改善至6.2%,整車毛利率較前季提高10個百分點。」然而,從小鵬汽車2023年財報來看,小鵬汽車虧損人民幣103.8億元,全年汽車毛利率為-1.6%。蔚來也處在虧損中,2023年虧損人民幣207.2億元,整車毛利率9.5%。

此外,今年3月,理想汽車首款純電車型理想MEGA上市,首次推出純電車型,理想這一車款顯得有些水土不服,銷量不如預期。不過,理想汽車董事長李想提出解決方案,「我們會耐心的把理想MEGA按照從0到1的節奏去經營,聚焦核心的用戶群體,聚焦高端純電消費能力強的城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家超:積極吸引中國大陸獨角獸企業到港上市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