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取得數量 連三年稱冠歐洲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歐洲專利局發布的「2023年專利指數」報告中顯示,2023年華為總共向歐洲專利局遞交了5,071件申請,占所有來自大陸專利申請的四分之一,連續第三年登頂歐洲專利局申請者排行榜首,超越三星、高通等老對手。

新浪財經報導,上述報告顯示,2023年大陸企業和發明者向歐洲專利局申請方面表現突出,共提交了20,735件專利申請,比前年增加8.8%,較過去五年增長超過一倍。

這也側面顯示出了大陸企業在研發方面的投資,以及對於數位通訊、電氣機械、醫療技術和生物技術等高成長技術領域的高度關注。

除了華為登頂榜首之外,緊跟在後的前十廠商分別是三星的4,760件、LG的3,498件、高通的3,275件、愛立信的1,969件、西門子的1,889件、雷神技術的1,822件、巴斯夫的1,445件、荷蘭皇家飛利浦的1,299件,以及索尼的1,213件。

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統計,去年華為總共申請了6,494件PCT國際專利,排名世界第一。細分到5G通信,也是華為第一。

整體數據來看,歐洲專利局在2023年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利申請19萬9,275件,年增2.9%,創下歷史新高。2023年,大陸與美國、德國、日本和韓國成為歐洲專利申請的前五大來源國。

專利申請量最高的前5個國家,分別為美國申請共48,155件(+0.4%)、德國申請共24,966件(+1.4%)、日本申請共21,520件(-0.3%)、中國大陸20,735申請共件 (+8.8%)、以及韓國申請共12,575件(+2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