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港股相繼上漲 媒體報導引發市場對政策寬鬆猜測

陸股示意圖。  路透
陸股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756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陸港兩地股市上漲,一篇報導引發了市場猜測,大陸官方將藉由擴大貨幣寬鬆工具來提振經濟。恒生中國企業指數一度創兩周最大漲幅,恒生科技指數盤中最高上漲4.4%,上證綜指收復3,000點,創一周多最大漲幅。

據《南華早報》 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表示,在爭國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中要逐步增加國債買賣。陸股過去一周承壓,多家上市公司發布的業績不及預期,市場再次對經濟復甦產生疑慮。投資者在尋找更多政策支持跡象,來體現北京當局計畫如何實現5%左右的全年經濟成長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