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汽車 SU7 上市半小時預訂破5萬輛 小米 ADR 大漲12.13%

歷經三年造車,小米汽車28日晚推出首款車型SU7,開售後27分鐘預訂賣破5萬輛,激勵美股市場小米ADR股價大漲12.13%。圖為在北京一家小米汽車零售門店內,消費者在了解小米SU7汽車。(新華社)
歷經三年造車,小米汽車28日晚推出首款車型SU7,開售後27分鐘預訂賣破5萬輛,激勵美股市場小米ADR股價大漲12.13%。圖為在北京一家小米汽車零售門店內,消費者在了解小米SU7汽車。(新華社)

本文共60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歷經三年造車,小米汽車首款車型SU7在昨(28)日晚間正式上市,售價人民幣21.59萬元至29.9萬元(約新台幣95萬元至131萬元),開售後27分鐘預訂賣破5萬輛,也激勵美股市場小米ADR股價大漲12.13%,收盤報10.62美元。小米董事長雷軍更在微博上獲封為「雷神」。

小米昨日舉行新車發布會,合計推出3個版本車款定價。其中小米SU7標準版只賣21.59萬元(人民幣,下同),比特斯拉Model 3便宜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PRO版本售價則為24.59萬元,MAX版則售29.99萬元。另有創始版即擁個性化設計,限量5,000台,定價一致。

根據小米汽車官方微博消息,小米SU7系列汽車在晚間10點開始下訂後,訂單量4分鐘破1萬、7分鐘破兩萬,上市27分鐘後突破5萬輛。

小米董事長雷軍在發布會上表示,自己用「真金白銀」表達了造車的決心,預計今年研發費用將加碼至240億元。他也表示,小米汽車希望用15年至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五名的汽車廠商。

雷軍也感言自己造車三年戰戰兢兢,直言造車很難,難到他本人都沒想到「連蘋果這樣的巨頭都放棄了」,但「堅持造車的人是時代英雄,值得點讚」。而小米要讓蘋果用戶開車也有很好的體驗,這是科技大廠的格局。

昨晚在雷軍公布小米SU7售價後,與小米汽車相關的熱門搜話題幾乎霸榜。「小米SU7價格」衝上熱搜第一,並持續霸榜至29日上午。「雷軍 雷神」也登上熱搜榜前三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