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翊經營權之爭落幕 三路並進拚轉盈

本文共587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

端點銷售系統(POS)廠鴻翊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完成3席獨立董事補選案。鴻翊總經理許偉良表示,經營權之爭已落幕,今年將朝發展AI與自動化、轉進醫療科技領域、拓展不動產事業等3大方向布局,力拚由虧轉盈。

鴻翊成立於1986年,主要從事POS系統相關產品開發、生產及銷售,主要產品項目包括簡易型工業電腦、一體成型端點銷售電腦、全平面觸控POS系統、自助結帳機及自助點餐機(KIOSK)等。

針對今年發展方向,許偉良透過新聞稿指出,將在既有的產品技術上,加值發展人工智慧(AI)與自動化,預期未來產業發展必須結合AI應用,創造更先進的智慧性及便利性。鴻翊第2大產品線Panel PC也將用在智慧醫療、智慧工控、智慧管理等相關領域。

鴻翊觀察消費者對自助服務的喜好和需求,為KIOSK開創新市場,針對一般商店的新設自助服務動線與無人商店結帳機台產品,鴻翊去年推出相關AI新產品,目前已外銷日本及歐美國家,未來將持續拓展新產品和新市場。

鴻翊也規劃轉進醫療科技領域,已成立醫療科技部門,發展輔助型AI智慧醫療器材的電子產品代工組裝,以及工業電腦結合醫療系統的智慧醫療方案產品,目前與擁有獨家專利技術的公司合作,搶占輔助型及智慧型醫材市場。

在建設事業方面,鴻翊2013年起積極拓展不動產事業,今年將朝交通方便的蛋黃區布局,已啟動板橋都更案;因應日本觀光開放陸客,將著手布局日本不動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雨都房市要飛了?全台十大熱門交易社區 基隆占三個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