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竹財神殿打財王 累積上千人修補財庫

 大乙道長為信眾執行打財入庫,堅持全程錄影。新竹財神殿/提供
大乙道長為信眾執行打財入庫,堅持全程錄影。新竹財神殿/提供

本文共106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曾有網友笑說:「如果沒有在新竹財神殿做過打財入庫,不要說你補過財庫。」一般人補財庫,大多都是在廟裡現場買金紙,拜完就燒。但新竹財神殿偏偏是一間不賣發財金的廟。大乙道長強調,打財入庫並非普通的補財庫,而是必須以嚴謹且正規的道法來執行還受生債的儀式。

位於新竹市東區的新竹財神殿,由武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任培豪創立,他的另一個身分,是人稱「打財王」的大乙道長。大乙道長之所以被稱為「打財王」,是因為他為每一位信眾主持打財入庫法事時,堅持個別逐一辦理,而非所有人集體合併處理,全憑一己之力,一個一個分別執行,才能確保將受生金打回此人的天地庫。若有人無法親自到場,大乙道長也照樣幫當事人單獨做一場法事,將科儀、上疏、擲筊過程錄影,一刀未剪的傳給信眾留存,此舉讓所有信眾都備受尊重與放心,才會一傳十、十傳百,名聲大開,迄今已累積幫上千人打財入庫的驚人紀錄。

此外,大乙道長說到,為了讓求財法事殊勝圓滿,新竹財神殿供奉的每一尊神明都與「財」有關,有掌管天、地、水庫的「三官大帝」,以天官武財神玄壇真君為首的「五路財神」,還有專門負責點交受生錢的事務官神祇──隸屬天庫的「元辰星君」及地庫的「祿庫曹官」。

新竹財神殿的財神戰隊,每一尊神明都與「財」有關。新竹財神殿/提供
新竹財神殿的財神戰隊,每一尊神明都與「財」有關。新竹財神殿/提供

大乙道長所奉行的「打財入庫」還受生債科儀,有別於市面上草率的還陰債,他提醒信眾做法事時,務必要認明以下「三光六正」要素:第一,環境必須光明敞亮:正神莊嚴、正殿耀眼。其二,法源依據應該光明正大:正宗法脈、正統科儀。最後,道長本人執事光明磊落:正確主法、正心迴向。

以上「三光六正」是大乙道長一貫秉持的信念,缺一不可。他指出,唯有正統法脈、法源依據、正神護持、法軌儀式、正信道長等元素全部俱足,法事才能真正發揮意義且順利圓滿。

創業家道長 曾獲經濟部獎項

大乙道長任培豪曾獲文化部文創之星冠軍。新竹財神殿/提供
大乙道長任培豪曾獲文化部文創之星冠軍。新竹財神殿/提供

當被問及為何會有上千人指名委託他幫忙打財入庫?大乙道長說:「不少人是因為我的商業背景,因為我自己也是白手起家的小老闆,所以大家對我特別有信任感。」

大乙道長的身世特殊,從孤兒、三級貧戶到企業創辦人,公司創立迄今已近十年,他曾榮獲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創新菁英、文化部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冠軍、教育部體育署運動服務業創新創業競賽季軍等殊榮,可謂翻轉人生的最佳代表。

有些信眾甚至與大乙道長聊成朋友,互相交流財務管理、經營組織、風險評估、市場分析等商務觀念,大乙道長非常樂於分享創業經驗談。

大乙道長深信,唯有「道法」與「做法」、「心態」都正確的前提下,用對的方法,做對的法事,才能不負所托,協助信眾在靠雙手打拚的同時,以道法的力量添加「神助」,襄助一臂之力,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共同加持下,成功打出一片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冠昱國際:傢俱就是生活!台灣自家設計和製造的優良廠商
下一篇
緬因貓好養嗎?貓老大緬因貓舍:新手要注意這五點 有一點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