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e*U手工鞋完成大數據訂做系統 讓你玩設計做自己

提要

留英碩士陳卓雲創辦 成就平價訂做優勢 全面解決穿鞋痛點

本文共195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享受真正舒服的好鞋,就從訂做鞋開始!be*U手工訂做鞋創辦人陳卓雲投入長時間的研發,在台完成史詩級的訂做鞋系統,強調這是大數據,專業化的成果,可完全解決消費大眾穿鞋不適的痛點,未來更將朝向AI化、智能訂鞋發展,為台灣製造業實體店面的未來,找到新出路。

be*U手工訂做鞋創辦人陳卓雲,擁有英國皇家術藝學院碩士學位,帶領設計團隊在台完...
be*U手工訂做鞋創辦人陳卓雲,擁有英國皇家術藝學院碩士學位,帶領設計團隊在台完成史詩級的訂做鞋系統。項家麟/攝影

擁有英國皇家術藝學院碩士學位的陳卓雲表示,創辦be*U品牌由童鞋起家,並開啟了be*U的歷史,目前已發展出完整的商品系列,從小孩到大人,而所有的鞋品皆在be*U苗栗廠自行生產製作,100%在台灣設計生產,成為全年齡層手工訂做鞋領導品牌,品牌的發展策略是期望做到平價的訂做,讓人人都有能力穿好鞋,越穿越健康。

不過,受疫情的衝擊,be*U手工鞋近幾年逐步縮減全台的百貨櫃位,主攻直營門市體驗店,並利用這三年疫情期間,大手筆斥資投入研發,苗栗工廠的設計團隊已完成研發更符合需求的訂做鞋系統,幾乎把人類95%以上的腳型都開發出來,堪稱是史上最完整的訂做鞋系統,可以解決穿鞋的所有困難。

陳卓雲指出,因為楦頭模具都開發出來,2,000多種套量鞋都在店內現場,消費者立刻體驗最為精準。更重要的是,要讓訂做鞋的價格親民化,平均一雙鞋3-4千元就能訂做,而顧客拿到訂做鞋的第一天,穿鞋的舒適愉悅寫在臉上,就是一項成就與感動。

be*U手工訂做鞋創辦人陳卓雲表示,品牌的發展策略是期望做到平價的訂做,讓人人都...
be*U手工訂做鞋創辦人陳卓雲表示,品牌的發展策略是期望做到平價的訂做,讓人人都有能力穿好鞋,越穿越健康。項家麟/攝影

談起這套訂做系統,陳卓雲指出,簡單說就是每個部位都可以選擇尺寸。一、長度:每0.3公分就有一段長度,所以大多數的大小腳問題就可以解決。二、前腳趾有4種高度:腳趾一趾較翹,較厚,較長等問題,就可以獲得解決。三、拇趾外翻處有15種寬度:第15寬連6個腳趾頭都可以解決。四、腳後跟4種寬度:腳後跟會磨腳,後跟會腳腫的問題也獲得解決。五、足弓4種高度:還有40個位置可以選擇。足弓鞋墊會讓腳健康,膝蓋與腰部疼痛的人,也可獲致明顯改善。特別是be*U手工訂做鞋的系統,有實品,現場立刻體驗,足弓鞋墊直接做在鞋內,鞋子不易變形。

陳卓雲表示,這些研發,都是在店面遇到消費者各種穿鞋問題而發展出來的,並有效解決人類腳型各式各樣的需要,都在這套訂做系統中可以完成。當然,除鞋內空間尺寸外,鞋底也完成高低差訂製鞋底的研發,讓長短腳的問題得以解決,甚至可依顧客需求客製。

除多款時尚女鞋之外,be*U品牌也開發男士的尖頭鞋,紳士鞋,正統皮鞋,高爾夫球鞋...
除多款時尚女鞋之外,be*U品牌也開發男士的尖頭鞋,紳士鞋,正統皮鞋,高爾夫球鞋等等,廣受歡迎。項家麟/攝影

在美感上,be*U手工鞋的皮革色彩計有170個淺中深的安排,讓顧客輕易的組合,也可以將顏色與服裝漂亮搭配。款式上,又再開發了男士的尖頭鞋,紳士鞋,正統皮鞋,高爾夫球等等。女鞋方面也完成了尖頭鞋等各種大眾最多人穿的款式開發。圖案上,有著作權登記的有超過600個,可充分滿足各種顧客的需求,從極簡到奢華應有盡有。

值得一提的是,be*U手工鞋店內是用實際的鞋子去套量,讓顧客體驗到滿意,所以be*U訂做鞋幾乎沒有客訴糾紛,就算糖尿病客人,腳大小腫脹嚴重,也都可以再微調解決。最後顧客再選擇顏色、款式及圖案,再行下單訂做。

陳卓雲表示,be*U巨大的訂做鞋工程完成,是製造業實體店面的未來,超體驗,超舒適的產品。而規格化的訂製系統,可讓消費者只要第一次套量完成,之後就可以用line官網下訂,再選顏色圖案即可。圖案簡單訂做價格是3000多元,略複雜4,000多元,疑難雜症5-6千元。消費者第一雙穿了舒適後,會繼續回購。

此外,無論是天生、意外受傷、走路姿勢長期不正確等等的人,會有訂做鞋的必要需求,be*U手工鞋會是他們鞋子需求的依靠。其它訂做需求較多的消費者包括:要長期走路的,表演需要的,要搭配服飾的...等等。國際上統計大小腳的人超過70%,因此,陳卓雲認為,只要訂做鞋的價格大眾化,大多數人都是需要的。

be*U品牌由童鞋起家,並開啟了be*U的歷史,其中生肖寶寶鞋深具紀念價值,也十...
be*U品牌由童鞋起家,並開啟了be*U的歷史,其中生肖寶寶鞋深具紀念價值,也十分暢銷熱賣。be*U手工訂做鞋/提供

be*U手工鞋創辦人陳卓雲的夫婿徐義權,目前是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早年考取經濟部公費留學第一名,前往英國學習歐式鞋靴設計與製造技術,當時除拿到全英技術士技能檢定第一名,亦獲得De Mont fort大學鞋品設計碩士學位,因此在製鞋理念上徐義權給予be*U手工鞋團隊,很多寶貴的專業指導。而夫妻倆共同的兒子徐捷中,承襲父母優質學霸基因,以台灣公費第一名,拿獎學金考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目前在台負責be*U品牌的創意設計及網路電商行銷,放眼布局國際市場商機。

陳卓雲強調,「為滿足每個顧客的需求,be*U品牌設計團隊設計了170個皮革顏色,數百個鞋款,600多種圖案,30多種鞋底,讓消費者自由選配。另外還可以特殊客製,消費者可根據流行或自己喜好,自訂鞋底高度,自訂自己的圖案,並車縫在鞋子上,自訂簽名,自訂烙印生日等等,都可以使命必達。消費者想搭配衣服,創造自我特色,都歡迎來be*U,讓你玩設計,做你自己。」

be*U手工訂做鞋大巨蛋光復旗艦店: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98-1號,諮詢服務專線(02)8773-3006。

be*U手工訂做鞋網址:https://www.beu.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冠昱國際:傢俱就是生活!台灣自家設計和製造的優良廠商
下一篇
緬因貓好養嗎?貓老大緬因貓舍:新手要注意這五點 有一點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