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福龍紀念園「以人為本」出發 提供最溫暖的祭祀服務

本文共738字

經濟日報 邱四珍

福龍紀念園坐落於台中市南屯區大肚山脈台地,精密機械科技園區旁,鄰近台中高鐵、國道閘口,擁有眺望市景的極佳視野,優越的地理位置為「丹鳳朝陽」紀的風水寶地,園區以天道酬勤、生命循環貫穿整體規劃,園區福地佔地14公頃。

福龍紀念園LOGO。 福龍紀念園/提供
福龍紀念園LOGO。 福龍紀念園/提供

由日本梓設計團隊與台中許育嘉建築事務所跨國合作打造而成的福地,特別將接待會館打造成一朵盛開的蓮花造型,選用特殊自潔功能的高科技建築元素,呈現出淤泥而不染、高雅與堅毅的生命表徵。戶外福地則特別以黃金葉金露花與黃花風鈴木縱向延伸,遍步園區中心人行道,花開之際隨風搖曳,宛如一條金黃色長河,為園區帶來福澤寶地富貴之意象。

重大節日及每月初一、十五,皆安排師傅誦經迴向祖先親人。  福龍紀念園/提供
重大節日及每月初一、十五,皆安排師傅誦經迴向祖先親人。 福龍紀念園/提供

福龍紀念園納藝術氣息,建造一公園式福園,是對後代財官雙蔭的風水寶地。每年清明節前夕就會有家屬陸續前來祭拜先人,全年無休服務每位家屬,每日皆可入園追思,園區內有專人提供協助及祭祀的優質服務,為方便旅外無法返鄉祭祖的家屬,福龍紀念園特別設置「線上祭祀系統」,可透過福龍官網,在異地亦能追思祖先及親人。

福龍紀念園坐落於台中市南屯區,大肚山脈台地,擁有眺望市景的極佳視野,優越的地理位...
福龍紀念園坐落於台中市南屯區,大肚山脈台地,擁有眺望市景的極佳視野,優越的地理位置為「丹鳳朝陽」的風水寶地。 福龍紀念園/提供

現代都會生活忙碌,多數人住在公寓大樓,早年家庭供奉的祖先牌位和神明廳等祭祀空間已不再被重視。福龍紀念園 打造結合了人文、科技與環保的神祖牌位廳(輝映祖先牌位、福榮祖先牌位、雅緻祖先牌位)。除了每個月固定誦經祭祀外、廳內採取禁香響應政府環保政策, 改以浴佛的方式進行祭拜,並提供大數據資料庫建檔,可即時查詢歷代祖先相關資料及線上追思等功能。 清明節,不僅是一個傳統節日,更是一個家庭團聚的時刻,在這個節日表達對逝去親人的思念和尊重,無論風雨還是晴天,這一天都是家人親戚聚首墓園,共同感受生命的 脈動,及深厚親情的時刻。

福龍紀念園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山南巷988號,洽詢電話(04)2355-4388 , 網址http://www.twfl.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 單一麥芽雪莉單桶原酒 第四批次最終版首款亮相
下一篇
緬因貓好養嗎?貓老大緬因貓舍:新手要注意這五點 有一點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