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群創 認購火熱

提要

TV面板漲價、產能利用率回升等利多 激勵股價走高 相關權證可布局

群創、友達。(本報系資料庫)
群創、友達。(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外資持續偏多操作,台股昨(22)日拉出連五紅,盤面題材個股各自表態,友達(2409)、群創(3481)受惠於電視面板價格持續上漲利多激勵,股價走勢相對強勁,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面板雙虎歷經多季虧損後,隨面板報價、產能利用率止跌回升,營運可望否極泰來,專業面板市調機構Omdia指出,電視面板價格於5月持續上漲,而且已經擴至85吋、86吋等尺寸產品。

Omdia表示,繼65吋以下電視面板報價陸續於4、5月間回到現金成本後,6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可望於5至6月間接力回到現金成本,意即第2季底前電視面板將全數回到現金成本以上,有助友達、群創相關產品不再流血出貨。

研調機構TrendForce先前預估,第2季面板業產能利用率有機會回升至77%,符合法人預估,尤其在考量Samsung Display退出LCD生產領域,以及LG Display縮小南韓P6、P7廠中國大陸廣州兩地LCD產線規模後,面板業產能面積較去年同期減少。

法人指出,大陸品牌廠618檔期相關訂單開始釋出,報價自3月上旬至今持續上漲,加上預估包括Amazon 每年6月的Prime Day在內的例行促銷活動需求將陸續增溫,有助於維持電視面板報價上漲動能。

至於顯示器面板、筆電面板報價也有機會受電視面板帶動走強,面板供應鏈業績展望轉佳,法人維持友達、群創等個股買進的投資建議。

法人認為,面板廠先前調控產能利用率,帶動電視面板報價回到現金成本水位,下一步挑戰營業利益損益兩平。

權證發行商指出,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0%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相關權證,但最好善設停利停損價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