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台新37購01 蓄勢衝

本文共610字

經濟日報 廖賢龍

華碩台新37購01(070333)

連結標的:華碩(2357)

3/22收盤價421.50/+1.50元

華碩預估今年第1季PC事業群營收季減10%,主要是第1季是產業傳統淡季,加上歐美、中國大陸等主要終端市場需求尚未復甦;零組件事業群則季增15%至25%,主要是華碩伺服器事業群受惠於生成式AI浪潮,去年伺服器營收比重為低個位數,今年第1季已成長至高個位數。今年下半年,法人看好華碩營運有望受惠於AI PC、Nvidia RTX 50系列顯卡新品、AI伺服器三大成長動能帶動。

華碩台新37購01(070333)
華碩台新37購01(070333)

AI PC預期於今年下半年放量,Intel與Microsoft等PC供應鏈皆積極開發AI PC軟體應用,Microsoft也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作業系統,AI PC生態系有望逐漸完善。此外,華碩為電競NB的領導廠商,具備強調重量輕薄與高續航力的高階電競NB設計經驗,也將受惠於AI PC搭載獨立GPU的比重提升趨勢。

伺服器事業群也將於今年大幅成長,去年伺服器事業群營收比重約低個位數,其中,AI營收比重約50%,預期今年伺服器營收比重將成長至高個位數,AI營收比重也將成長至70%以上,主要是亞太的企業與政府對於AI伺服器建置需求強勁。

權證發行商表示,看好華碩後市的投資人可挑槓桿比例較大的偏價外認購權證參與行情,例如,華碩台新37購01(070333)。(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