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成、晶碩 四檔有戲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2萬點大關之上震盪,市場對後市多空莫衷一是之際,投資焦點也轉向基本面,其中,去年第4季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的力成(6239)、晶碩(6491)等個股吸引買盤青睞,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造市積極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走勢。

力成2月營收優於市場預期,法人上調第1季營收預估至183億元,季減3.9%、年增16.2%,主要受惠手機與PC的DRAM急單持續,及記憶體產品因原廠減產效應發酵,客戶預期漲價的備貨心理提升需求,市場估毛利率20%,稅後獲利18.5億元,每股純益(EPS)2.4元。

由於PC、NB、手機等應用需求有望落底,記憶體庫存水位也處於低檔,隨著供給減少,加上記憶體原廠已虧損多季,不願再降價求售,合約價已於去年第4季反彈,而原廠計劃在今年上半年持續漲價,客戶在預期心理下,備貨意願提升,力成營運將同步受惠。

展望今年營運,隨記憶體庫存已明顯去化,去年底急單已現,今年有望逐季好轉,加上HBM貢獻未來有望發酵,AI商機不缺席下,營運將逐季回升,全年EPS約12.8元。

晶碩去年力抗大環境的逆風,包括中國大陸消費力下滑、日圓貶值衝擊日本地區(兌換成台幣)業績成長,去年第4季稅後淨利達5.7億元,季增51%、年增36%,EPS為7.41元;全年稅後淨利16.6億元、年成長7%,EPS達21.51元。

展望今年營運,晶碩去年第4季在歐洲推出日拋矽水膠鏡片,並自今年第2季起陸續在日本、台灣、大陸上市,隨ASP較水膠高約三成,毛利率約六成,較晶碩整體平均高5~10%下,矽水膠的營收占比預期將由去年6%成長至今年的10%,有助於優化產品組合、毛利率、營益率,市場預估全年營收78.1億元、年成長15%,EPS上修至25.6元、年成長1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