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優岡、複上雙品牌合擊 擴大市占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台灣工具機傳喜訊,專精平床系統巨型車床指標大廠-優岡機械,日前合併以生產斜床巨型車床,以及雙主軸、雙刀塔的複合式車銑複合加工機為主力的複上精機,「CNC-TAKANG」、「force one」雙品牌整合聯手出擊,兩強結合、產品互補、製程資源效益再提升,有利市場版圖再擴大。

複上精機董事長柳君穎。吳青常/攝影
複上精機董事長柳君穎。吳青常/攝影

複上為台灣雙主軸、雙刀塔的車銑複合加工機等高階設備先驅,持續研發兼具雙主軸、雙刀塔、雙Y軸高效率車銑複合加工機,以及上、下刀塔雙主軸、雙系統車銑複合加工機,技術領先業界,產品線多樣且齊全,高剛性、精度佳、品質精良,主要供應歐美大廠。

複上董事長柳君穎指出,母公司優岡的機床製造技術優異,是台灣領先的機床製造商之一,複上創立以來,不斷努力研發提升車床功能,目前主力產品有:雙主軸系列、Y軸系列、硬軌系列等,可提供高速、高精度加工,而雙主軸可提供工件一次加工完成。迎合自動化、智能化需求,搭配棒材送料機或機械手臂,以滿足高效率需求,納入優岡集團體系後,機床產品線更為齊全,國內外客戶更有效整合,展現1加1大於2的優勢。

以FCL-16PTS平行雙主軸2倍效率自動化產線車削中心機為例,結構設計採2組平行主軸由刀塔,其中任一刀位配備2把刀具作相同工件的車削加工,符合友善操作環境、低能源消耗、低占地設計、低建構成本。緊緻的結構設計下,每單位占地面積達到2倍產能。上主軸增加X2、Z2伺服馬達,能獨立做刀具補正,讓上、下主軸的同心度可以相同,校刀時也可以補償同一刀號的上、下兩把刀鎖固長度不同問題。

複上精機電話(04)2560-2506,網址:www.forceone.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