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首家沖鍛設備廠 金豐機器獲碳盤查與碳足跡雙認證

本文共1310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台灣沖床產業龍頭-金豐機器,通過SGS對ISO 14064-1溫室氣體和ISO 14067 C型沖床產品碳足跡的查證,成為台灣首家同時取得碳盤查、產品碳足跡雙證書的沖鍛設備製造商。

金豐機器集團總經理曾盛明。 吳青常/攝影
金豐機器集團總經理曾盛明。 吳青常/攝影

金豐機器集團總經理曾盛明表示:「2022年底即開始全面進行碳盤查,今獲得ISO 4064-1和ISO 14067雙證書的成就,象徵對企業永續經營與對地球永續關懷,公司將持續在綠色設計和製程改善上,積極研製綠色沖鍛機械,為客戶提供環保且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曾盛明強調,達成減碳淨零的首要任務,就是了解自身的碳排放量。金豐機器在輔導顧問的指導下,培訓數十名碳盤查種子人員,2023年10月獲得溫室氣體查證證書。2024年計畫將母公司溫盤經驗,複製到集團的各子公司,朝2024年內完成全集團的溫室氣體盤查。金豐另選定熱門機種C型沖床,作為首台碳足跡查驗產品。沖床屬終端複雜產品,金豐自主帶領40多家供應商展開零件碳足跡評估,成功通過碳足跡查證。

曾盛明指出,2023年是集團營業與獲利最好的一年,主要原因是海外的子公司,受惠中國大陸汽車工業的需求增加,也讓金豐的創新產品,取得許多的機會與訂單,尤其像比亞迪以及汽車相關的廠商訂單;金豐(中國)2023年營收占比達60~65%,是歷年最好的成績,在全球景氣逆風下、更顯亮眼。

全球環境艱困,曾盛明說,金豐將透過各種創新模式,包括在創新產品、創新的工藝、資源整合、降低成本等,以帶動差異化的優異競爭力,因此,「創新」將是帶領金豐集團一直往前走的動能,也是我一直抱持這樣的理念。

金豐集團創立逾一甲子,「金豐工匠精神」累積企業厚實底蘊,曾盛明更將當年國父上書李鴻章的治國網領:「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成功轉化應用在公司治理上,也為企業永續發展奠定扎實根基。展望2024年,他說:「金屬成形設備應用廣泛、是製造業領先指標,已有國際買家陸續洽談機器訂單,隨著製造設備景氣加溫,相信將是全球景氣從谷底回升的好兆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正代機械總座陳靖祺 幗國不讓鬚眉獲頒卓越菁英獎 以工業大國宏觀視野 TMT品牌躋身全球工具機之列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