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森POSA精密主軸 智能高效率

本文共710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普森(POSA)精密主軸工業公司今年適逢成立滿30周年,為台灣產品線最齊全的專業主軸製造廠,以「高效率智慧主軸」獲第31屆台灣精品獎的肯定與認同,更是精密主軸業界第一家,也是唯一獲獎。

普森董事長彭森榮(右三)、特助彭秉榤(右四)與夥伴在展場合影。黃奇鐘/攝影
普森董事長彭森榮(右三)、特助彭秉榤(右四)與夥伴在展場合影。黃奇鐘/攝影

普森精密主軸公司董事長彭森榮表示,普森精密主軸產品種類包含車床主軸、加工中心機主軸、磨床主軸及伸臂式搪銑床主軸,產品行銷全球,包括美國、德國、日本、中國、印度、印尼、巴西、土耳其、新加坡、馬來西亞等20餘國。 

普森研究及開發各式高階精密級高速主軸,脫離產品同質性高的削價競爭模式,朝向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及市場拓展,並針對電動車/自駕車、半導體等目標產業,開發結合周邊系統的整合性新產品。彭森榮說,製造業服務化的推動,必須從「精緻服務」的訴求出發,持續加強售後服務。

普森開發的「遠距離主軸異常檢測技術」,能以最新檢測技術進行高速主軸自動化異音監測,建構出高速主軸的異音、壽命及缺陷檢測分析模型。普森因此成為業界擁有遠端偵測技術的主軸製造廠,從接單、設計、生產等,延伸到售後服務的整體解決方案,正是普森精密主軸工業落實「製造業服務化」理念的具體展現。

彭森榮指出,普森有「氣靜壓主軸及智能化高速內藏式主軸」兩大發展重點,氣靜壓主軸將高壓氣體送入主軸與軸承的微小間隙,使主軸懸浮於軸承中央,以幾乎無摩擦狀態下運轉,可達到10萬RPM以上的高速、高精度運轉,適用脆硬材料切割與研磨、微孔精密加工、HRC60以上硬材的難削材銑削,是業界「難加工」的最佳夥伴。 

TMTS 2024普森在南港1館1樓(攤位:K0116)展出智能化主軸,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訪。

普森精密主軸公司電話(04)2213-5988,網址:www.posa-spindle.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