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雷應智慧化量測產品 強化工具機競爭力

本文共741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雷應科技公司為智慧製造與自動化智慧產業加值化的穿戴裝置專家,專精研發關鍵精密量測硬體裝置與AI量測分析軟體系統,以智慧化的量測、補正、線上監測與AI演算分析軟體等為雷應發展的核心,研發出畫時代的智慧化量測產品。

雷應科技創辦人劉建宏(右五)夫婦與夥伴合影。黃奇鐘/攝影
雷應科技創辦人劉建宏(右五)夫婦與夥伴合影。黃奇鐘/攝影

國立中興大學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副院長暨雷應科技創辦人劉建宏表示,雷應科技與中興大學持續合作推出「工具機熱變位AI溫補建模與修模整體解決方案」,開發刀長與刀徑量測的L型雷射量刀器,並成功導入人工智慧演算法於工具機溫補模型,具體實現在客戶端建立熱變位溫補模型與修模技術,長效保持工具機加工精度。

雷應於TMTS 2024(南港1館1樓攤位K0012)展出三大重點,首先與國內工具機大廠合作開發的「可模組化L型量刀器的多點位置熱變位量測與建模方案」,協助工具機製造廠分析了解工具機機台加工位置各區域的三維熱變位狀況,並可利用AI演算法的溫補軟體,建立多點位置準確的工具機AI溫補模型。

此外,雷應搭配國內控制器大廠合作開發「滾珠導螺桿溫升熱伸長機上量測感測器」,提供具競爭力價位與高精度感測器給導螺桿製造廠,CNC車床與銑床廠整合機台內,提供軸向熱伸長即時補償技術。

劉建宏說,雷應搭配車刀座廠商,開發超長工作時間的「無線傳輸式振動車刀座系統」,可偵測刀具斷刀狀況,協助車床廠實現夜間加工刀具斷刀偵測,協助業界減少因刀具損壞產生的加工不良品。

雷應科技擁有強大軟、硬體研發團隊,專攻「穿戴智能量測裝置」之軟、硬體開發,發展智慧化的製造加工、量測、補正、線上監測與AI演算分析軟體等智慧化量測與自動化產品,更擁有多個核心專利與技術,能夠填補臺灣在智慧機械的量測與智慧診斷技術缺口;使工具機產業全面升級,強化競爭力。

雷應科技電話(04)2265-9365,網址:www.i-latc.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